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多位立委預告畢業

圖片來源:許毓仁 臉書

藍綠不分區名單陸續底定,多位現任立委無緣連任,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被告知未排入安全名單,他說,會繼續深耕嘉義,把立委任期該做的事做好;日前表態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則難掩失望,批評國民黨與年輕世代越走越遠。

今年在黨內立委初選失利的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因問政犀利、論述能力強,原本被外界看好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但李俊俋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並沒有進入安全名單,很遺憾讓支持者失望,但也不必去找理由,答案會愈來愈明朗。

李俊俋說,深耕嘉義是他一輩子的志業,「至於我的未來?不必為我擔心,路就在前方」。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貼文下方留言說,「是要保留進入內閣啦」,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專任教授胡博硯也說,「入閣很合理啊」。

李俊俋晚間向記者表示,他只被黨內告知不在安全名單內,未來提名小組怎麼處理,他都尊重,沒有意見。他會繼續在嘉義經營,現在當黨團幹部、內政委員會召委,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現任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中,本屆排名第一的食安專家吳焜裕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他已被告知並未進入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他說, 4 年前他被徵詢提名時,全力以赴、發揮專業並服務民眾,而他對學術研究的興趣,讓他很早就決定將回歸學界、不爭取連任,未來他會在民間及學術界發揮自身專業。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曼麗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已接獲電話,感謝她過去 4 年參與國會運作,但無法被提名為下一屆不分區委員;感謝民進黨給她機會,讓她從民間團體進入立法院,參與國會運作,搭起政策溝通橋梁。

國民黨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現任的不分區立委中,包括新住民代表林麗蟬、新創代表許毓仁、僑界代表童惠珍及醫界代表陳宜民等人,都未獲提名,無法連任。

林麗蟬晚間向記者表示,感謝國民黨在 2016 年提名她,讓新移民議題能在國會殿堂理性對話,她滿感動的;但有很多法案還沒通過,「對我來講,沒有提名是一個遺憾」,但不會影響她做新住民工作的初衷,將繼續服務。

許毓仁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看到名單令人感到遺憾與失望,不但不符合選民期待,也會導致國民黨與年輕世代越走越遠。他也說,不分區立委名單最重要的功用,是擴大政黨支持度,但這份名單恐怕很難說服中間選民把政黨票投給國民黨,「恐間接衝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選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