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波音737 MAX飛機 預計明年1月復飛

印尼全國交通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安果(Anggo Anurogo)21 日表示,政府已完成去年印尼獅航(Lion Air)波音 737 MAX 客機的墜機事件最終調查報告。圖為印尼獅航集團(Lion Air Group)旗下飛機的檔案照片,非失事飛機。(圖片來源 : 維基百科)

波音公司(Boeing Co.)今天表示,預期全球停飛的 737 MAX 飛機能在明年 1 月恢復飛行,將復航時間點往後延一個月。

法新社報導,波音在聲明中表示,仍希望可在下個月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認證,讓波音在年底前對航空公司客戶恢復 737 MAX 的交付作業。

波音說:「同時,我們也在對更新的訓練要求做最後驗證,這道程序必須在 MAX 恢復商業服務前完成,我們現在預期 737 MAX 能在明年 1 月開始復航。」波音先前計劃 737 MAX 機型能在今年 12 月復飛。

股市樂見波音 737 MAX 復航的新時間表,波音股價下午 2 時 30 分左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勁揚 4.7 %。

2018 年 10 月獅子航空(Lion Air)發生致命空難,今年 3 月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又發生墜機案後,波音 737 MAX 客機自 3 月中以來遭全球停飛。

停飛時間比原本預期的還久,因為波音必須升級系統,且監管機關與政治人士對 737 MAX 也有疑慮。

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 Co.)與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 Inc.) 8 日將恢復 737 MAX 航班的時間表延至明年 3 月初。

航空公司也必須考量到培訓機師與在飛機安裝修正版軟體的時間,之後才能恢復提供定期航班。

波音今天表示,他們在讓 MAX 復航上有 5 個里程碑需要完成,現在已經達成第一個里程碑,也就是與 FAA 一同完成多日模擬器評估,以「確認整個軟體系統可以執行預期功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