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納粹迫害紀念日 丹麥猶太墓園遭塗鴉破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rik_Lyngsoe

丹麥警方今天表示,西部城鎮蘭德斯(Randers)一處猶太墓園有 80 多座墓週末遭蓄意破壞分子塗鴉汙辱。事發正值 81 年前德國納粹對猶太人發動攻擊的「水晶之夜」週年紀念。

丹麥警方在聲明中說,蘭德斯的東墓園(Ostre Kirkegard)「有超過 80 塊墓碑遭到綠漆塗鴉,有些墓碑還被推倒」。

丹麥媒體瑞查新聞社(Ritzau)引述警方發言人克利斯坦森(Bo Christensen)表示:「這些墓碑未被畫上任何符號或文字,只有塗漆。」丹麥警方還說,昨天已有人報案。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在臉書(Facebook)發文寫道:「週末的這起破壞,…不僅是攻擊丹麥的猶太人,也是對我們所有人的攻擊。我們的猶太公民必須受到尊重,也不該活在恐懼中。」

丹麥的猶太族群人士指出,週末在丹麥還發生其他多起反猶太攻擊事件,包括在西部希克堡(Silkeborg)有戶人家的信箱被畫上猶太六角「大衛之星」。

這波蓄意破壞行為,發生在惡名昭彰的 1938 年「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事件週年。一名丹麥猶太族群領袖表示,這「證明了造成猶太人大屠殺發生的心態,直至 2019 年仍然存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