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校園服務型機器人啟用 可運送圖書公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在桃園區成功國小正式啟用校園服務型機器人,初期可運送圖書及公文至各班級,未來還可結合課程進行不同工作,甚至執行夜間巡邏,讓機器人應用進入生活。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機器人及創客教育已成現在科技教育趨勢,今天啟用的校園服務型機器人「成寶」,由教育局斥資新台幣 250 萬元補助試行,包含整套系統的研發、校園磁軌鋪設,再加上 3 台機器人主機,是校園機器人教育的新里程碑。

高安邦指出,市府針對不同地區推行不同的機器人教育,成功國小發表的校園服務型機器人,是針對都會區學校試行,可協助學校減少人力及時間的花費。至於人數較少的偏鄉學校,則是以微型機器人的教學為主,若成效良好,不排除推廣到其他校園。

成功國小校長李志鵬表示,服務型機器人以往多在工廠中使用,為了引進校園,校方花了 2 年多的時間與廠商共同研發,「成寶」現階段以圖書館作為管理指揮中心設計任務指派,能負重至少 100 公斤以上,並自動上下電梯到各樓層教室,完成運送圖書及公文的指令。

李志鵬說,除了透過機器人的使用,讓大型學校師生的休息時間能更靈活的運用,未來還可以結合相關課程,透過學生自己編寫程式或創作,讓機器人能進行不一樣的任務,甚至擔任夜間警衛工作,也達到機器人在校園中加深及加廣的應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