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東北風災待援 12名台人自費助災民復原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ikiImages

哈吉貝颱風 10 月中旬侵襲日本,造成 88 死、數千人在避難所生活, 12 名台灣志工近日自費到日本東北部宮城縣丸森町協助災民整理家園,災民夾雜著日語、英語和中文向他們表示謝意。

日本「共同社」 9 日報導,這 12 名志工穿著背上寫有「丸森加油!」的外套,為清掃充滿泥污的房屋及撤走損壞的溫室棚架而揮汗。現場夾雜著日語、中文、英語,災民高興地說「遠道而來,非常感動」。

丸森町位在仙台市以南約 50 公里,福島縣福島市東北約 40 公里。

今年第 19 號颱風哈吉貝(Hagibis) 10 月 12 、 13 日侵襲日本,摧毀 1000 戶以上房屋,超過 1 萬戶淹水,造成大規模傷亡,災情嚴重。

報導說, 41 歲的陳一銘在台灣經營甜品店,從新聞報導得知丸森町需要幫忙後,通過在日本的好友協助,與家人和朋友一同到日本停留 3 至 9 天。他說:「丸森人手不足,希望來自台灣的志工能多一些。」

陳一銘由於接待過不少日本客人而對日本熟稔, 2018 年 7 月西日本暴雨後就曾赴災區協助。

報導說, 63 歲的小野秀和 61 歲的太太幸子家住在河流附近, 10 月中旬洪水來襲時,逃到 2 樓而平安無事,但汽車和 1 樓的家具已無法使用。台灣志工幫忙收拾,小野感謝地說:「跨國來到這裡,我感到非常高興。」「身心俱疲」的小野幸子看見恢復整潔的廚房,笑著用中文說「謝謝」。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