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南攻擊案後傳祭宵禁 泰國政府官員否認

泰國總理帕拉育。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南部發生造成 15 人死亡的攻擊案件,總理簽署命令賦予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指揮官在泰南多個區域宣布宵禁的權力,引起諸多揣測,不過官員紛紛表示不會實施宵禁。

泰國南部的也拉府(Yala)兩處配置民防志願軍的檢查站 5 日晚間遭到武裝分子攻擊,造成至少 15 人死亡,另有 4 人受傷,死亡人數為近年來最多。泰國軍方指出犯案者疑為穆斯林叛亂分子。

過去 15 年來,人口以馬來穆斯林為主的泰南地區頻傳血腥叛亂,已經造成 7000 多人喪生。

泰國政府公報昨天公布一項由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簽署的命令,賦予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Internal Security Operations Command)指揮官在泰南也拉府、陶公府(Narathiwat)、宋卡府(Songkhla)和北大年府(Pattani) 4 個府中的 8 個區域宣布宵禁的權力。而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指揮官就是帕拉育。

這項命令有效期限為 12 月 1 日起到明年 11 月 30 日,目的在於以有秩序且有效的方式,預防、維持並管理對國家安全有威脅的地區。

儘管命令中並沒有提到是針對什麼事件,但命令發布就在也拉府的攻擊事件後,因此格外引人注目,不少泰媒猜測政府即將實施宵禁。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發言人塔納提(Thanathip Sawangsaeng)表示政府並沒有要實施宵禁,國內安全行動指揮部第 4 區前進指揮所發言人普拉莫(Pramote Prom-in)也表示沒有立即實施宵禁的必要性,民眾不要恐慌。

鮮新聞(Khaosod)報導,帕拉育昨天受訪時表示,他不會宣布實施宵禁,但官方必須封鎖某些區域以協助爆炸案調查,他不希望犯案分子逃出泰國。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帕拉育表示,政府已經鎖定製造攻擊的團體,但他不願意透露更多細節,只表示如果政府誤判形勢,選擇了錯誤的方式應對,會加劇暴力情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