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勿讓中國插手 美盼聯合國介入達賴喇嘛轉世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和達賴喇嘛會面。 (資料照/圖片來源 : 布朗貝克推特)

法新社 8 日報導,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表示,美國希望聯合國接納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的轉世問題,以加強努力阻止中國試圖親自挑選他的繼承人。

西藏精神領袖遴選不屬於中國政府

布朗貝克說,他上週訪問位於印度北部的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Dharamsala)時,和 84 歲的達賴喇嘛就這項接班人問題進行了深入會談。

他告訴達賴喇嘛,下一位西藏精神領袖的遴選,是屬於藏傳佛教徒、而非中國政府的這項原則,美國將會尋求全球支持。

布朗貝克在返回華府後表示,他希望聯合國會接納這項議題。

不過他也坦承,擁有安全理事會否決權的中國,將會竭力阻擋任何行動,但他期盼國際社會至少能在聯合國勇敢發聲。

「我認為提前進行全球對話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是個具有全球性影響的全球性人物。」

布朗貝克表示,「我的判斷是,毫無疑問地,中國共產黨已經就這個議題想了許多,因此他們已經有了一項計畫,而我認為我們也要同樣積極的有個計畫。」

美方反對中國干預達賴喇嘛轉世權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以他的道德教導、以及獨特的幽默,成為世上最受歡迎的宗教領袖之一。儘管沒有跡象表明他面臨嚴重的健康問題,但達賴喇嘛已經不像往昔那樣馬不停蹄的出訪,而且今年初他曾因胸部感染住院。

布朗貝克說,他發現達賴喇嘛「相當友善快樂」,而且這位西藏精神領袖告訴他,「我還會再活個 15、20 年,我會比中國政府更長命。」

然而北京方面表示,他們正在等待達賴喇嘛的結束,認為他為西藏爭取更大自治的行動將隨著他的離世而終結。

西藏喇嘛傳統上透過一種可能要耗費數年之久的固有儀式來選擇新達賴喇嘛,他們會在流浪漂泊的尋求過程中,找到一名男童是上一位達賴喇嘛轉世靈童的跡象。

14 世達賴喇嘛自從 1959 年逃離中國之後就流亡印度,他在思考一種能夠擺脫中國的非傳統式繼承方式。

達賴喇嘛曾說,他可能仍在世時就選出繼任者,有可能是個女孩,或甚至決定他自己就是最後一位達賴喇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