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港人悼周梓樂 有人佔路縱火、有人發現彈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今天(8 日)上午傷重不治去世之後,香港多個地區都有民眾集會追悼。

22 歲的周梓樂參加反送中運動,4 日凌晨在將軍澳尚德(村)停車場 3 樓墜下 2 樓受傷後,今天早上傷重不治亡。在他墜樓的停車場,有大批市民排隊獻花。

港九多個地區也有人在街頭聚集,有人佔據馬路和放火,但遭到警方驅散。

銅鑼灣晚上有人在東角道聚集悼念周梓樂,期間有人與在場防暴警員對罵,並投擲物品,警方拘捕 1 人。

晚上 9 點左右,各區都開始有人堵路,包括銅鑼灣軒尼詩道、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屯門鄉事會路,也有人在旺角港鐵站出口塗鴉及破壞。

防暴警員一度在屯門市中心舉起橙旗,警告有可能開槍,之後在屯門大會堂一帶驅散民眾。

另外,沙田第一城和黃大仙都有防暴警員清理路障。不過,隨後又有示威者佔據第一城附近的道路。

警方表示,在油麻地接近咸美頓街路面,有人發現疑似實彈的彈殼。

旺角彌敦道有示威者包圍無綫電視的攝影記者,導致攝影機損毀。防暴警員隨後在彌敦道清場,並一度向在場民眾舉起黑旗,警告會施放催淚彈。

港鐵表示,因應突發情況,西灣河站、旺角站、荃灣站、馬鞍山站和黃埔站都已經關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