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2強C組澳洲勝加拿大保生機 韓國確定晉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 C 組預賽來到最後一天,第一場賽事由加拿大交手澳洲隊,澳洲靠著 8 局下韋德敲致勝三壘安打,以 3 比 1 奪勝,讓韓國自動晉級複賽,晚上若韓國贏球,就由韓澳晉級。

C 組共有韓國、澳洲、加拿大及古巴隊,從 6 日在韓國開打,此戰賽前韓國戰績 2 勝 0 敗,古巴和加拿大皆為 1 勝 1 敗,澳洲隊則是 0 勝 2 敗,處境相當危險。

不過此戰澳洲隊 1 局下就有攻勢,肯納利(Timothy Kennelly)敲二壘安打後,利用滾地球推進到三壘,接著葛蘭丁(Robert Glendinning)擊出高飛犧牲打,帶有 1 分打點。 2 局上加拿大接連出現 2 支二壘安打,追平比數。

8 局下澳洲隊在一、二壘有人時,韋德(Logan Wade)敲出關鍵三壘安打,帶有 2 分打點,終場就以 3 比 1 擊退加拿大。

澳洲隊奪勝後,目前變成加拿大及澳洲都是 1 勝 2 敗,C 組戰況出現兩種可能性,但韓國已確定進複賽。若晚上韓國隊輸給古巴,就是韓國、古巴以 2 勝 1 敗晉級,但若韓國隊贏古巴,確定以 3 勝 0 敗、分組第一晉級,剩下 3 隊皆為 1 勝 2 敗。

在 3 隊戰績相同的狀況下,要比較對戰優質率,由於澳洲隊的對戰優質率高於古巴隊及加拿大,若晚上韓國隊贏球,就由韓國與澳洲晉級複賽。 12 強賽會產生一席 2020 東京奧運亞太區門票,若此情況發生,台灣隊就必須在複賽擊敗韓國及澳洲,才能搶下奧運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