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太海洋日登場 泰版環保少女籲勿傷害地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的海洋垃圾問題嚴重,被喻為泰版桑柏格的泰國少女拉莉今天出席聯合國舉辦的亞太海洋日活動。拉莉相信年輕人可以改變社會,也呼籲寧可不方便,也不要傷害地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合國亞洲暨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UNESCAP)主辦的第二屆亞太海洋日(Asia-Pacific Day for the Ocean)今天在曼谷登場。

聯合國亞太經社委員會指出,海洋日的活動分為 3 大主題包括永續漁業、永續運輸和永續藍色經濟,活動將討論新科技如何協助永續環境和生態發展,讓各方團體提出建議,加強區域合作。

聯合國副秘書長阿米達(Armida Alisjahbana)在開幕式中表示,陸地廢物及海洋垃圾已經嚴重影響到地球的生態系統,氣候變遷和海平面上升已經顯而易見,大家針對漁業資源、海洋污染、經濟成長等議題交換意見。

聯合國秘書長海洋事務特使湯姆森(Peter Thomson)說,人類製造塑膠垃圾,現在正自食苦果,但他認為習慣是可以改變的。

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的故事激勵不少年輕人做環保,今天的開幕式中也邀請到被媒體喻為泰國版桑柏格的 12 歲泰國少女拉莉(Ralyn Satidtanasarn)發表簡短演講。

小名莉莉(Lily)的拉莉近來攻占不少媒體版面,她從 8 歲開始做環保,參加淨灘、環保抗議和撿垃圾等活動,並遊說泰國百貨公司少用一次性塑膠袋,拉莉在今天的開幕式中表示,剛開始她很難說服周遭的人不要用一次性塑膠袋,因為不用塑膠袋很不方便,「但比起傷害地球,我寧可不方便」。

拉莉說,對她來說,只要敢夢想,就可以做到,至今已經有 43 家的泰國零售業者承諾不再提供一次性塑膠袋,她呼籲想做環保的人「不要再找藉口」。拉莉也相信,年輕人可以改變社會的規範。

拉莉表示,她推動環保的內容有 6 大項,包括不要用一次性的塑膠袋、提供生態教育、提供環保指導原則、提供環保品牌、林地復育以及推動再生能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