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脫歐醫療體系流失大量人才 英國放寬移民政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iPilger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將簡化為了在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內工作的移民遷移到英國的程序,以填補脫歐後員工人數可能減少的空缺。

保守黨政府正計劃在 2021 年脫歐後,引進澳洲式積分制度,來更加嚴格管控移民。政治評論人士表示,移民管制正是 3 年前影響英國人支持脫歐的關鍵因素之一。

NHS 的未來成為英國競選活動其中一項關鍵議題。英國下個月將舉行大選。

NHS 僱用的 120 萬名醫護人員當中,約 15 萬 3000 人非英國籍。批評人士表示,英國脫歐後,歐盟公民無法在英國境內自由通行,將讓 NHS 失去一大批不可或缺的員工。NHS 目前是全球最大雇主之一。

在此同時,NHS 擔心許多來自全球各地醫護人員,特別是護理師,恐無法達到新體制下對薪資嚴格的要求。目前NHS 約 5 萬 2000 名醫護人員為亞洲籍。

英國政府表示,新的 NHS 工作簽證將能管控移民,並保證醫療服務不會出現專業人員短缺的現象。

快速取得工作簽證的計畫將使費用減少一半到 464 英鎊(約新台幣 1.8 萬元),並讓申請者優先和更迅速的通過審核程序。

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聲明表示:「這些措施包含在我們計劃的澳洲式移民積分至制度內,將允許我們管控人數,同時持續招募像是護理師等必要的專業人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