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報告:電子菸非無害水煙霧 恐損心血管系統

圖片來源:Pixabay圖庫

青少年流行吸電子菸,所導致死亡與肺損傷病例受到各界關注。今天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電子菸及釋放化學成分,可能造成心血管系統損傷。電子菸並非只是無害的水煙霧而已。

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上月宣布,美國爆發與吸電子菸相關的肺損傷流行,醫學期刊「心血管研究」(Cardiovascular Research)今天發布這項最新研究發現。

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資深作者沃德(Loren Wold)在報告中寫道,電子菸包含尼古丁、顆粒物、金屬與調味料等成分,並非只是無害的水煙霧。

報告說,多項空氣污染研究報告顯示,微細分子進入人體循環系統,對心臟有直接影響。

菸草也含有尼古丁,此一成分會升高血壓與心率,已廣為週知。

沃德指出,但其他成分透過電子菸吸入,可能導致發炎、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與血流不穩定。例如,在其他情況下,超細微粒(Ultrafine particulate)與血栓形成、冠心病及高血壓有關。

電子菸也含甲醛,甲醛已被歸類為致癌成分,並且在實驗室中對老鼠實驗,發現它與心臟損傷有關。

此外,電子菸中的調味成分,諸如仿薄荷味、糖果味,以及像芒果、櫻桃的水果味,這些成分可能造成健康損傷情況,目前幾乎是毫無所知。

報告寫道,儘管大多數的成分在口服時,被視為安全無虞,但這些成分在吸入後對全身系統的作用,至今也一無所知。

由於吸電子菸是新近流行,目前有關人體系統的醫學文獻很少。沃德與同事受委託作研究,檢視人體系統相關醫學文獻,以評估對心血管系統的可能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