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2千名俄籍IS戰士家屬 莫斯科:恐返國發動攻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ngin_Akyurt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局長波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今天(7 日)警告說,俄國籍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戰士的大約 2,000 名女性與兒童家屬,恐將返回俄國及發動攻擊。

塔斯社報導,波特尼科夫今天在烏茲克首都塔什干(Tashkent)舉行的區域安全論壇上表示:「根據我們手上握有的資料,目前有大約 2,000 名女性與兒童是伊斯蘭國俄國籍戰士的家屬。」

波特尼科夫說,這些人包括那些仍然留在中東地區,或是已離開這個地區的伊斯蘭國戰士家屬。他並且警告說,這些俄籍伊斯蘭國戰士的家屬,一些人仍抱持著極端主義的觀點,恐怕會在返回俄國後,發動恐怖攻擊。

波特尼科夫表示:「這些返國的人經常會帶有極端份子思想。」他接著指出,「國際反恐組織首長指這些人是地下恐怖網絡的自殺炸彈客、散播煽動文章者、招募人員及特務」。

與歐洲某些國家拒絕本國籍伊斯蘭國戰士及其家屬返國的作法不同,俄國將一些俄籍伊斯蘭國戰士的女性和兒童家屬,遣送到國內其他地區,特別是高加索區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