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50年前零碳排 紐西蘭立法規範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77053

紐西蘭今天完成立法,將 2050 年前成為零碳排(淨碳排放為零)國家、以達成巴黎氣候協定承諾的目標入法。這項立法獲得跨黨派支持。

根據新法,紐西蘭在 2050 年前應停止排放溫室效應氣體,甲烷除外。甲烷的排放量必須在同一期間減少 24 %- 47 %。

此外,新法也設立一個獨立氣候變遷委員會(Climate Change Commission),主要業務為向政府建議達成減碳目標的方法,並擬定每 5 年為一期的「碳預算」,以規範 5 年期間溫室氣體容許排放量。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我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

「不可否認,我們的海平面正上升;不可否認,我們正經歷極端氣候事件;不可否認,科學向我們說明這一切對動植物群的衝擊。對了,另外還有疾病開始在過去不曾爆發的地區傳播。」

紐西蘭是承諾在 2050 年前將淨碳排降為零的 65 個國家之一。此外,紐西蘭更誓言在 2035 年前達成 100 %使用再生能源目標。

紐西蘭國土總面積約 27 萬平方公里,人口不到 500 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