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應充遭判5年9個月定讞 彰檢啟動防逃機制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因劣油案遭判刑 5 年 9 個月定讞,需入獄服刑,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今天指出,檢方已經啟動防逃機制,同時也會通知魏應充擇期執行。

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涉及劣油案,二審判刑 15 年,最高法院將 45 罪發回更審,另駁回 26 罪的上訴而告確定;確定部分,魏應充 7 罪刑度合計 5 年 9 個月,另有 19 罪得易科罰金,魏應充的委任律師則開記者會,指稱最高法院對於檢方的疏失視而不見,將聲請再審以及提出非常上訴。

負責執行的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今天指出,檢方昨天已經接到最高法院的通知,檢方已先分案,啟動防逃機制,今天開會討論,將擇期通知魏應充到案執行。

有法界人士指出,由於魏應充在二審時就已被判有期徒刑 15 年,屬於重刑,因此檢警單位一直有在掌握魏應充的狀況,不過由於魏應充戶籍地在北部,可以申請在戶籍地執行入監,到時候可能會在土城服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