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鈴木一朗領軍素人棒球隊 訂12月首戰智辯和歌山

圖片來源:MLB Stat of the Day 官方推特

從美國職棒大聯盟退休的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與好友共組的「草野球」(素人棒球)隊,首場比賽預計 12 月上旬對戰日本高中強權智辯學園和歌山高校(簡稱智辯和歌山)教職員隊。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場草野球比賽將在神戶市的神戶綜合運動公園棒球場舉行。

報導指出, 46 歲的一朗去年秋天在神戶觀看高中棒球近畿大會,對於以英式銅管樂隊為主的應援深受感動,以此為契機與智辯和歌山開始交流。

一朗與朋友組成的草野球隊名稱叫 KOBE CHIBEN(音譯為神戶智辯),已經向智辯和歌山教職員隊提出比賽申請,KOBE CHIBEN 隊的成員也都進行自主訓練。

智辯和歌山校長藤田清司說,難得被一朗選為首場比賽的對手,「當然要迎戰」,爽快答應。

智辯和歌山志願參加的隊員有 20 人,校內管樂隊及啦啦隊畢業校友也有約 150 人預計共襄盛舉,屆時將在場邊吹奏被稱為「魔曲」的應援曲 Jock Rock 等,炒熱現場氣氛。

日媒 Sponichi Annex 曾報導,KOBE CHIBEN 隊由一朗身兼老闆、監督及王牌球員,成員大多是一朗過去職棒時期在神戶市內自主訓練時協助他的友人。隊上雖然有人有棒球經驗,但幾乎都是素人,還有人去買規則書努力研究棒球規則。

而球隊名稱除了神戶,還顯示了與智辯和歌山的緣分。智辯和歌山的草野球隊名稱叫做「和歌山智辯」,一朗的球隊不用漢字,是要向對方展現敬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