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院:中國對台26條溫水煮青蛙 盼朝野一致對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昨天公布提供台灣民眾同等待遇的「 26 條措施」,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中國想併吞台灣,溫水煮青蛙的做法不會停止,盼台灣不分藍綠、砲口對外,反制中國的干預。

中國國台辦與國家發改委 4 日聯名推出「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內含 26 條,其中針對台灣企業、台灣民眾各 13 條,標榜「提供與中國民眾同等待遇」。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中午受訪時表示,中國選前發布對台 26 條措施,就是要干預台灣選舉,府院第一時間有掌握與討論。各相關部會經歷去年中國對台 31 條作法後,這段時間推出各式各樣政策因應,也早就了解中國對台灣在經濟或社會上溫水煮青蛙的做法不會停止,因此昨天第一時間知道這消息並不意外,雖並未對此事特別成立小組,但府院密集地與國安單位、陸委會討論,行政院一定會有因應。

Kolas表示,不認為此事對執政黨是重擊,這些所謂惠台措施也沒有達到在野黨恐嚇的程度。台灣體質要強,大家都很清楚不要讓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不要讓自己再備受威脅,行政院過去針對觀光、產業、教育、法制等陸續推出相關措施,希望台商趕快回台灣投資,且台灣是比中國更友善企業的投資環境,台灣沒有這麼弱。

Kolas指出,中國想併吞台灣, 26 條當中有 13 條針對企業,想吸引台商去投資 5 G、循環經濟、數位科技、航空等關鍵產業與基礎設施,當中國透過此手段吸引台商,政府已透過財經面,如歡迎台商回台方案等相關作為,不斷提出鼓勵台商回台的措施,卻被國民黨講成是政策買票,「這是完全的錯亂」,邏輯上的偏誤與衝突。政府一直有在做,且從未停止做相關措施,希望不分藍綠、砲口一致對外,反制中國對台灣的干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