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主剛果抗伊波拉鬥士家中遇害 凶手動機不明

剛果民主共和國。圖片來源:Pixabay

剛果民主共和國軍方今天說,一名協助傳遞對抗伊波拉(Ebola)疫情資訊的電台主持人,在位於西北部的家中遭刺死。

法新社報導,這起在動盪的伊圖里省(Ituri)魯汶巴鎮(Lwemba)發生的謀殺案,凶手犯案動機不明,時間點卻在衛生當局準備在這個未受影響地區,引進新疫苗對抗伊波拉疫情之際。

伊圖里省曼巴薩鎮(Mambasa)軍方指揮官雅夫將軍(General Robert Yav)告訴法新社,凶手昨晚殺死 35 歲的馬罕巴(Papy Mumbere Mahamba)、傷害他的妻子,並縱火燒毀他的家。

對抗伊波拉疫情的國家協調者、教授阿弗卡(Steve Ahuka)證實魯汶巴鎮一名當地工作人員被殺害。

馬罕巴工作的魯汶巴電台(Radio Lwemba)記者也證實他遇害的細節。

馬罕巴的同事肯威納(Jacques Kamwina)告訴法新社,馬罕巴在家中遭不明人士攻擊刺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