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歷納粹非人待遇 法倖存者103歲逝世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bVanDerMeijden

法國北部的艾培奈市當局表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抵抗納粹德國的法國代表性人物隆迪以 103 歲之齡逝世。她倖存於納粹集中營恐怖暴行,提倡和解。

法新社曾於 2017 年訪問隆迪(Yvette Lundy),當時她說:「直到今天,我每天都有某一個時刻會想起集中營…經常是在晚上睡著之前。」

那年是她的 100 歲生日,她獲頒法國榮譽軍團(Legion d’Honneur)第 2 高等級的大軍官勳章(Grand Officier)。

隆迪生於巴黎東北方鄰近艾培奈市(Epernay)的香檳區(Champagne)務農之家,在 7 個孩子中是么女。

隆迪曾在艾培奈市附近的吉雍治村(Gionges)擔任學校教師,也曾在村公所工作,這份關鍵工作讓她得以參與抗納粹運動網絡「負鼠逃脫陣線」(Possum Escape Line)。

從 1940 年起,隆迪提供假證件給猶太人,包括逃離德國納粹強制勞動計畫的人、逃脫的戰犯等,隆迪的手足喬治(Georges)把這些人藏匿在他的農場裡。

1944 年 6 月,納粹秘密警察蓋世太保(Gestapo)在學校逮捕隆迪,她當時 28 歲。她被軟禁在柏林北方約 80 公里的拉文斯布呂克(Ravensbrueck),這是唯一專門關押女人與兒童的集中營。

隆迪永遠忘不了在這座集中營一開始就遭受到的非人待遇,她被迫在納粹武裝親衛隊軍官面前脫衣。

隆迪曾說:「身體赤裸,大腦突然之間碎成片片,你就像一個洞,一個只有虛無的空洞,若你看向四周,會看見更多虛無。」

集中營的折磨持續將近一年,直到隆迪被分派到威瑪(Weimar)附近的突擊隊奴隸勞動單位,這個單位後來於 1945 年 4 月被俄羅斯軍隊解放。

隆迪沉默了將近 15 年才開始敘述自己的經歷,向法國及德國學生演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