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立場新聞攝影記者 採訪反警暴示威被捕

遭港警逮捕的立場新聞特約記者。圖片來源:截圖自立場新聞

港媒立場新聞一名特約攝影記者,昨天在太古城中心採訪反警暴示威時,被多名防暴警察制伏並逮捕。立場新聞表示,已聯絡被捕記者家人及律師,強調會為該名記者提供必要協助。

據立場新聞報導,這名攝影記者被捕時有配戴記者證,他在被捕前,正在拍攝警員的行動,但沒有阻礙警方工作。採訪進行時,有多名防暴警察過來將這他強壓在地,戴上手銬後押上警車。他在被捕前多次表明記者身分,但警方不予理會。

由於這名攝影記者疑似背部受傷,當天稍晚由 2 名員警押送到東區醫院驗傷,他的雙手當時呈現被銬上的狀態。

立場新聞強調,記者有權在現場採訪,要求警方交代記者被捕原因,並盡快讓被捕記者會晤律師。這名記者從 6 月的反送中示威活動開始後,一直代表立場新聞在現場採訪。

近期有多名記者因為採訪「反送中」示威行動,遭警方拘捕或攻擊。 10 月 27 日,一名為英語媒體 Hong Kong Free Press 提供照片的女記者,在採訪時被警方要求出示記者證及身分證件,並要她脫下面罩。她之後被扣留, 10 月 28 日才獲准保釋。

昨天,一名台媒記者也因拍攝防暴警察與消防員的衝突,遭防暴警察指罵「黑記」,並以盾牌推擠,之後更被警方噴灑胡椒噴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