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漁業界後援會成立 蔡總統允擴大養殖漁業保險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全國漁業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她宣示未來要擴大辦理養殖漁業保險,讓漁民的收入有保障,在天災、意外發生時可以減少損失,她拜託大家「再給我 4 年」。

蔡總統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及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等人陪同,現場有來自全國各地逾 50 個漁業團體,代表逾 2000 人,場面盛大,民眾熱情高喊「當選」。

蔡總統授旗並接受漁業界致贈一張「 2020 台灣要贏」的漁網,取其台語諧音「希望」之意。

蔡總統致詞指出,歐盟對台灣遠洋漁業「黃牌」警告是政府很大的壓力,政府用 3 年多的時間解除黃牌,保住了每年約新台幣 400 億元的漁業商機;她尋求民眾再給下一個 4 年,未來要擴大辦理養殖漁業保險,讓漁民收入有保障,在天災、意外事件造成時,可以減少損失。

她還指出,成功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擴大台灣在印度洋捕魚的權益,今年 10 月起獎勵到印度洋探勘漁場;政府也編列 10 億元冷鏈物流體系, 4 年百億元幫助養殖漁業更有競爭力,盼台灣的經濟發展有新的局面。

蔡總統談政績、未來漁業的發展計畫,也呼籲民眾支持民進黨國會立委過半;如果國會席次沒過半,要產業升級是動彈不得,盼再次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未來 10 年台灣的經濟會更好。

談到經濟更好,蔡總統說,稅收會增加,就能讓長照更好,且照顧 0 到 6 歲的孩子,讓年輕人敢生、敢養,國家也會和大家一起養。

另外,蔡總統表示,中國在亞太區域的企圖心越來越強,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明年要怎麼投票、台灣社會是否挺得住。蔡總統盼大家讓得票衝高,對國際社會的聲音會越大,並能將台灣的價值大聲說出來。

全國漁會理事長許德祥出任蔡英文全國漁業後援會總召集人;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則因出國,缺席這場造勢大會,受到關注。

陳菊致詞時指出,選舉是一時的,口號再大聲都沒用,呼籲農漁民要團結支持蔡總統,讓台灣更進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