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登日本松山市大神轎 祝台日友誼更穩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愛媛縣松山市來台參加撞轎祈福盛典,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北市與松山市簽訂友好交流活動,至今已邁入第 5 年,盼兩市往來更密切,並祝福台日友誼更穩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觀傳局在市府前廣場舉辦「日本愛媛縣松山市大神轎來台北撞轎祈福盛典」活動,邀請松山市道後八町「道後村大神轎會」、「小唐人大神轎」及「北小唐人大神轎連合會」 3 頂大神轎與 300 名轎手呈現,柯文哲也登大神轎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松山市大神轎撞轎祈福盛典具有 400 年歷史,為每年固定 10 月 5 日至 7 日在松山市舉辦的秋祭活動,民眾能看到神轎指揮者生動姿態、感受扛轎者的活力。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台北市與松山市簽訂友好交流活動,今年已是第 5 年,他也見過松山市長野志克仁 5 次。

他說, 4 年前,野志克仁帶著撞神轎隊伍到台北市,同樣在市府廣場表演, 4 年後舊地重演,甚至在台北市其他地方有 5 場表演,把日本傳統文化帶到台北市展現,是台日雙方文化交流典範。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與松山市有直航,代表兩市往來密切,盼兩市未來交流不僅限於文化,還能拓展到旅遊、商業,台日友誼更穩固。

台北市觀傳局資料顯示,台北市與松山市 2014 年 10 月簽訂友好交流協議,雙方積極參與彼此活動,如台北燈節、台北端午嘉年華龍舟賽、台北及愛媛馬拉松大賽、松山市產業祭等。

台北松山與日本松山同名機場在 2014 年首航,至今每年皆有一架包機運行,北投溫泉與松山道後溫泉為姐妹溫泉,松山慈祐宮前還能看到特製版的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關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