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望下滑傳遭撤換 林鄭月娥6日見韓正受矚目

圖片來源: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臉書影片截圖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 5 日赴北京,出席粵港澳大灣區會議, 6 日獲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接見。在林鄭月娥因「反送中」民望持續下探,傳出可能被北京撤換之時,此行備受矚目。

香港電台今天引述特首辦公室表示,林鄭月娥 5 日結束在上海活動後,晚上會轉往北京, 6 日上午將與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下午則出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 3 次全體會議,並於 7 日返港。

韓正是中國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為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香港 01 報導, 6 月曾盛傳韓正南下深圳,與林鄭月娥密會討論「反送中」情勢,而本次將是韓正首度公開接見林鄭月娥。

在林鄭月娥民望持續下探、傳出北京有意撤換她之時,兩人的會見也格外受關注。

林鄭月娥 10 月 31 日已前往上海,並將於 5 日出席第 2 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外界關注同樣出席這場活動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否會接見林鄭月娥,以及是否會討論香港情勢。

星島日報報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由韓正擔任組長, 2018 年 8 月和今年 3 月曾分別舉行第 1 次和第 2 次全體會議,通過多項便利港人在大灣區城市發展、就業和居住,及加強大灣區人流、物流等便捷流通的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