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面對第4次工業革命 東協領導人分享轉型經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面對第 4 次工業革命浪潮,東南亞國家協會各國領導人齊聚曼谷參加第 35 屆東協峰會,在東協 4.0 的大目標下,交換各國如何加強數位化及產業轉型的經驗和過程。

第 35 屆東協峰會(ASEAN Summit)及相關會議今天起到 4 日在曼谷北郊的IMPACT展覽中心登場, 4 日登場的第 14 屆東亞峰會(East Asia Summit)亦在同地點舉行。

除了東協 10 國領袖之外,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南韓總統文在寅都將與會,美國總統川普則派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擔任特使出席會議。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早在東協商務和投資論壇(ASEAN Business and Investment Summit)開幕致詞時表示,泰國政府優先發展「泰國 4.0 」(Thailand 4.0 )政策,不管在總體或個體經濟方面都要加強創新,泰國政府也和私人部門在多個領域都有合作。

帕拉育表示,這些領域包括安全、經濟和社會領域。經濟領域在大型計畫上採取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例如東部經濟走廊(EEC);社會領域則用創新想法來面對日益老化的社會。

帕拉育並提到政府支持加強國內和國際的商務網絡,以面對數位時代,例如泰國非常重視伊洛瓦底江、昭披耶河、湄公河經濟合作策略(ACMECS)、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以及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Greater Mekong Subregion)。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下午也出席東協商務和投資論壇發表專題演說,她在半小時的演說中不斷強調數位化對於緬甸的重要性。

翁山蘇姬表示,東協今年的經濟成長不斷下修,但緬甸仍然樂觀面對各種挑戰,在東協 4.0 (ASEAN 4.0 )的大目標下,緬甸也要發展緬甸 4.0 (Myanmar 4.0 )政策。

翁山蘇姬提到,緬甸正在面臨人力、社會、文化和產業的轉型,例如緬甸正在發展線上支付;銀行採購和借貸透明化;人工智慧進入產業界,大家要開始習慣和機器一起工作;還有年輕人利用科技協助農業發展的農業革命等,都是緬甸正在轉型的一部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