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粉挺不過 連署未達門檻 呂秀蓮宣布退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接受喜樂島聯盟推薦,宣布要投入 2020 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原定今(2)日下午 5 點前往選委會繳交連署書,不過由於連署份數未達門檻 28 萬份,呂秀蓮辦公室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將退出選舉,還提出 5 點聲明,嚴厲譴責《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不公,根本違憲。

呂秀蓮宣布代表喜樂島聯盟投入 2020 總統大選,找來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出任副手,記者會還由公開指控總統蔡英文博士學歷的媒體人彭文正主持。當時她憂心忡忡的指稱,這次總統大選人才濟濟,但市井小民內心有亡國感,民間很擔心是不是要吃「芒果乾」。 她還說 1912 年鐵達尼號撞冰山,就是郵輪雖然豪華,但船長經驗不足,危機來臨時無法因應,視線拉回國內,大家看到藍綠惡鬥、統獨紛擾等,尤其中國虎視眈眈,她擔心台灣也像鐵達尼一樣撞上冰山。

事實上,呂秀蓮自宣布參選以後,國民黨包括羅智強、立委徐志榮、葛永光、陳長文等人都公開表示力挺呂秀蓮,並號召藍粉、韓粉要全力動員連署。而在許多韓粉的同溫層群組裡,也出現爭相分享呂秀蓮的連署書,要同好一起暗助拼過門檻,然此未達門檻結果,是否也意味著韓粉的動員力大幅衰退的現象?

呂秀蓮在募集連署過程中,似乎來者不拒,不但與反同團體召開記者會,也拜會國民黨人士,更多次公開質疑蔡英文總統的論文真假,甚至在昨天還重提宇昌案。更不可思議的,竟然還指控駐大阪外交官蘇啟誠的自殺是「自殺或被自殺?」並說「除了蔡英文總統有誰能下令?」人命關天,蔡英文再不追查,「我都懷疑是你下的命令!」這些言論都讓自黨外時期作為人權鬥士、女性主義代表的呂秀蓮,遭到昔日同志與綠營支持者的質疑。

呂秀蓮曾痛批「民主成果遭到收割」,她一直以來認為自己台灣犧牲,卻得得不到該有的,種種作為也讓外界感到她參選總統的意志,並非為了台灣的未來,而是夾雜更多個人的怨恨。如今連署門檻未達標確定退選,但退選聲明中的種種指控卻令人感慨,爲了獲取權力,不惜將自己從黨外時期一路奮鬥至今的名聲打壞。

而對藍營甚至韓粉有所期待,以為韓粉的協助可以衝破門檻,不料連署份數卻與達標門檻有著巨大差距,如果那些公開表態說要力挺的藍營、韓粉是玩真的,那似乎也可證明韓粉的社會動員力正在逐漸下降中,這其中的變化值得觀察。

呂秀蓮、彭百顯辦公室聲明全文如下:

一、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強制連署人需附身份證影本之規定,侵害公民隱私權,嚴重阻礙連署之進行,根本違憲。(司法院大法官釋字 603 號)

二、中央選舉委員會不許被連署人在連署書上註記「回收地址」,造成國內外各地連署人不知如何回寄連署書的困擾,應負刁難之責。

三、國內主流媒體及政論節目明顯「政媒掛鉤」,淪為特定候選人的競選工具,並全面無情封殺呂彭相關新聞,形同「媒體集體謀殺 」,當權者高喊民主,卻公然摧殘民主,而媒體自甘墮落,應受國人公譴。

四、全國各地連署站確實遭受各種形式的恐嚇、辱罵及干擾,甚至收買,以致實際收到的連署書與預期可收的數量產生嚴重落差,內情並不單純,因此決定不提交連署書。

五、非公務機關對個人資料之蒐集,應遵守個資法規定,凡已收取呂彭參選連署書而未繳回呂彭被連署人者,應承負法律責任。為此,特別呼籲各界人士提供有關連署之不法情事以供查究。

呂秀蓮、彭百顯此次秉承喜樂島及人民最大黨等新進政黨之支持及各界愛台灣的民主人士情義相挺,由於法律及政治因素未能完成連署,深致歉意卻也體認人性之善與惡。對所有支持者,我們衷心感謝,願一本初衷,繼續與愛好和平公義人士同心協力,共創美好台灣努力,再努力!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