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綠主將台南輔選造勢 逾800警力維安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綠主將今天齊集台南造勢,台南市警局動員逾 800 名警力維安,部份內勤停休,且在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輔選的東區場子,部署更多蒐證人員,以防有人滋事。

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韓國瑜今天都在台南現身,尤以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中西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東區立委競選總部成立最是重頭戲。

藍綠這 2 場輔選造勢活動都在上午,時間相近,蔡總統和賴清德同框站台,韓國瑜和朱立倫合體輔選,最受全國政壇關注,但雙方主場約有 20 分鐘車程的距離,一般預料支持者不會照面。

不過,台南警方不敢大意,昨晚就已完成警力部署規劃;洪秀柱的場子因有吳敦義、韓國瑜及朱立倫,警方安排 60 名制服警員、 32 名便衣戒備,蒐證警力更是爆增至 21 人,比韓國瑜 10 月在南區水萍塭公園造勢遭蛋襲的蒐證人員多出 15 人。

因吳敦義是前副總統,台南警方也安排 60 名警力維安,除道路交管外,部份警力和洪秀柱東區場子部署結合。

蔡總統今天在台南有 6 個公開行程及 1 個非公開行程,遍及安南區、中西區、永康區、仁德區、新市區及麻豆區,從上午 9 時就開始在台南跑行程。

台南警方則動員 668 名警力負責蔡總統的維安,包括道路交管 262 人及造訪場所 406 人。

警方表示,藍綠主將到台南,外勤人員正常排休,但內勤的督察室、保防科、保安科、資訊室及公關室停休,以因應相關維安作業。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已要求警方做好萬全維安準備,避免支持者出現過激行為,也不容許韓國瑜遭丟雞蛋的類似情形再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