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震火山口巨石滾落 菲律賓夫婦驚魂逃命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對菲律賓夫婦和山友昨天攀登菲律賓最高峰阿波山時,遇上規模 6.5 強震,巨石從火山口滾落,爆炸巨響讓同伴嚇得哭出來,一行人急忙逃下山,至今仍心有餘悸。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島昨天發生規模 6.5 強震,這是民答那峨島一個月來第 3 起強震。 16 日晚間至今的 3 起強震造成當地建築物毀損倒塌,至少 23 人喪生, 403 人受傷, 2 人失蹤, 3 萬多人無家可歸。

阿波山(Mount Apo)位於民答那峨島南納卯省(Davao del Sur)納卯市(Davao),海拔 2954 公尺,距離 10 月 31 日地震震央約 60 公里。

阿米亞(Armiyah Sambutuan)告訴 ABS-CBN 新聞網,她和丈夫阿布杜哈利(Abduhalil Sambutuan)及其他 6 名山友昨天凌晨 1 時 30 分開始攀登阿波山, 5 小時後到達山頂,吃過早餐並拍照後,強震於上午 9 時左右發生。

阿米亞說:「地面開始震動,還發出爆炸聲。」

她表示,有山友嚇得哭出來,她和丈夫試著保持鎮定,「內心深處我們很害怕,但我們需要意識清醒。因為如果我們驚慌,可能就沒辦法好好思考了」。

阿布杜哈利 po 上臉書的照片和影片中可以看到阿波山部分山體崩塌,從山溝間冒出煙霧。他形容,地震聲響聽起來「像波浪一樣」。

阿米亞說,他們很幸運在山頂待得夠久,「如果我們沒待在那裡(山頂),下山時可能就被巨石砸中了。我們當中有些人絕對會受傷」。

雖然他們花了 5 小時上山,由於擔心發生餘震,這群人只花 2 到 3 小時下山。阿米亞一行人到山下時,登山道已經對外封閉。

阿布杜哈利說,攻頂全程花了 16 個小時,讓他們精疲力盡。如果沒有經過 3 個月的體能訓練,他們不可能做到。

另據菲律賓新聞社(PNA)報導,針對網路流傳阿波火山可能爆發,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納卯分部研究助理維達(Chris Vidad)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說,鄰近強震震央可塔巴托省(Cotabato)杜路南鎮(Tulunan)的斷層與阿波山並未相連,民眾無需擔憂。

他表示,阿波火山活動並無異常,請大家不要散布未經證實的消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