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里城遭大火吞噬 供貨木材商嘆太可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沖繩象徵古城首里城昨天發生大火,燒毀包括正殿在內 7 棟建築物,曾參與首里城重建的宜蘭縣木材商陳威震今天說,首里城是父親生前最後作品,燒掉實在太可惜。

陳威震下午向媒體表示,首里城於 1980 年代重建時,當時公司由父親經營,大約 20 、 30 年前曾出貨資材到日本協助重建,數量大概幾百米不到 1000 米,當然重建也有用到日本的木材,至於確切出貨數量,因年代久遠已不記得,須以日本官方為主。

「這是爸爸生前最後作品,落成後爸爸就過世了」,陳威震說,他也曾參與首里城重建過程,當然也有很多人共同參與一起努力,名列世界遺產的首里城,燒掉實在太可惜。

至於首里城未來重建時是否會與日本接洽,陳威震指出,時間還早,目前無法評斷,日本的木材那麼多要蓋也很快,另外,因為台灣檜木禁砍已久,將來要拿到這些材料會比較困難。

首里城是琉球王國時代、約 500 年前興建, 1933 年被指定為國寶,在二次世界大戰沖繩戰役時曾被美軍砲擊燒毀。 1992 年正殿修復後,其他建築物陸續修復,西元 2000 年首里城城址與沖繩縣內其他的城址登記為世界遺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