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加州野火 電力公司將賠停電戶25億

圖片來源:CAL FIRE Twitter

連續一週的北加州野火已獲控制,為了防火而大規模斷電的電力公司預估必須付出 8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5 億 8800 萬元)補償金給受到斷電波及的百萬用戶。

北加州金凱德(Kincade)野火重創酒鄉索諾馬郡(Sonoma County),今天下午警報終於解除,居民紛紛返家檢查災情。

加州防火廳公布,自從 23 日(上週三)爆發火勢開始,被焚燒面積達 7600 多英畝(約 3075 公頃),建築損毀 206 棟,其中包括 94 棟民宅。今天北加州的風勢減弱,災難進入尾聲,接下來是收尾的工作。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公布,共有 100 多萬加州用戶受到斷電影響,相當於 11 %的客戶。預計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要提撥 8500 萬美元補貼停電用戶,收回一開始宣布斷電時,認定與公共安全相關而「不給予補償」的說法。

這次火災沒有人員傷亡是不幸中的大幸,有鑒於去年發生的坎普大火(Camp Fire)就在附近,今年的強制撤離嚴格,鄰近城市與跨州的消防隊全力動員。

根據舊金山電視新聞台Kron 4 ,包括南加州、俄勒岡州(Oregon)、愛達荷州(Idaho)和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救火隊趕來幫忙。

救火隊員忙著清理現場,沿路有許多被風吹倒下來的電線,還纏在樹上。索諾馬的主要街道則插滿著對救火隊員的感謝標示。

北加州連著兩年,在相同季節與差不多的時間發生森林火災,居民達賽里奇(Jeri Deatherage)告訴「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 10 月變成充滿壓力的月份,我住在這裡多年,從來沒有這樣過,我想日子變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