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來台教學觀摩兼小旅行 瑞典女老師大呼值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名瑞典國中女教師透過外交單位協助,利用 7 天假期來台觀摩台灣數學教育,並以自助旅行方式體驗台灣人文風情。兩人說,此行收穫滿滿,如果有機會還想再來。

莉莎.艾瑞克森(Lisa Eriksson)與珍妮.杜芙柏格(Jenny Dufberg)於 25 日抵達台灣,先利用週末到知名景點走走,接著在台灣師範大學數學教育中心名譽教授林福來的安排下,先後參訪台北市的三民國中、金華國中;以及台南市的後甲國中、永康國中,參與觀課及數學教師研習等活動。

艾瑞克森告訴記者,她在瑞典的國中教授數學與法語,杜芙柏格教數學與自然科。因為知道台灣的數學教育水準很高,想到台灣親眼看看;因此寫了封電子郵件給瑞典外交單位,駐台單位則商請台師大數學教育中心協助安排,讓她們利用瑞典傳統在秋天的一週假期造訪台灣。

她說,台灣的授課方式比較能讓學生專注於課程內容,瑞典的課堂則比較自由一些;學生與學生、老師間的討論比台灣課堂上多,但學生比較容易分心。在教學研習時看到的數學遊戲模組很有趣,對輔助教學會有幫助。

杜芙柏格說,她曾去過日本、香港,發現亞洲的數學教育有許多值得參考的地方;所看、所學都對她在設計課程及教學內容上很有幫助。此次台灣行雖是自費、自助,但感覺相當值得。會帶著滿滿收穫回到瑞典,在課堂上與學生們分享。

兩人異口同聲說,此行不只觀摩教學,也抽空享受了著名的台灣美食、體驗人文風情,一切都很棒,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造訪台灣。

負責安排兩人在台南觀摩行程的永康國中數學教師林柏寬表示,台灣的數學教育在世界上有一定知名度。此次除了安排兩名瑞典教師看看台灣課堂,也介紹了台師大數學教育中心開發的數學奠基活動模組;雙方互相交流,也希望幫助台灣的數學教育更精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