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駐俄大使提名人:川普逼退駐烏大使 朱利安尼有份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提名人蘇利文今天表示,他先前就知道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涉及逼退駐烏克蘭大使行動。

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出席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提名聽證會,接受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問話時表示,川普失去對尤凡諾維契(Marie Yovanovitch)信賴, 5 月間要他換掉她之前,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就涉及此事。

蘇利文表示,沒人對他解釋川普為何不再信任尤凡諾維契,「我被告知他對她失去信心,就是這樣」。

川普的盟友無憑無據指控尤凡諾維契背叛之後,尤凡諾維契 5 月旋遭召回。

蘇利文說:「我知道朱利安尼先生涉及烏克蘭問題,特別是在 4 、 5 、 6 月這段時間,甚至到了 7 月,我都在注意他的行動,基本上,他的行動是針對我國駐烏大使。」

曾任紐約市長的朱利安尼今天稍晚在推特評論說,蘇利文「不知道他在講什麼,也不該錯誤揣測」,「這些都是精心策劃的行動,試圖擾亂和阻撓我擔任(川普總統)律師的角色」。

川普 8 月提名 59 歲的蘇利文擔任駐俄大使,接替上任 2 年後遞出辭呈的洪博培(Jon Huntsman)。

蘇利文外交資歷深厚,提名預料可輕鬆獲得確認,但因民主黨少有機會能公開詢問政府官員一些導致川普遭彈劾調查的事件,這場聽證會大都圍繞烏克蘭問題,而非俄國事務方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