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調查:韓外銷偏重半導體和中國 出口結構存風險

圖片來源:pixabay

韓國貿易協會所屬國際貿易研究院今天發布一項報告顯示,韓國去年高科技產品出口額達 2047 億美元(約新台幣 6 兆 2047 億元),占總出口額 33.8 %,世界排名第 5 。

資料顯示,高科技產品中半導體占比超過一半,達 56.6 %,高科技產品對中國出口占比也過半,達 56.8 %。報告認為,韓國過於依賴這兩項出口,結構存在一定風險。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高科技產品出口排名前 4 名的國家和地區,分別為中國大陸( 20.9 %)、美國( 11.5 %)、香港( 9.3 %)和德國( 6.8 %)。

從出口產品分類結構來看,韓國和中國大陸偏重電子通信設備、電腦及辦公設備、資訊技術(IT)及精密設備。日本、德國、美國則是電子通信設備與非電器、醫藥品、航空航太等多品類均勻分布。

報告也指出,韓國政府應加大對醫藥品、航空航太等高附加價值產品的研發,以及強化扶持這類產業,以改善出口結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