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共代理人修法 王定宇:免於紅色滲透

王定宇。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說,在野黨要退出協商、抵制代理人相關修法,他很遺憾;修法就是要保護台灣安全,免於中共紅色滲透。

立法院會 10 月 15 日處理報告事項時,原已將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等,防止中共代理人滲透相關修法通過一讀,但當天下午散會前,國民黨團、親民黨團突提出復議案,讓代理人相關修法無法順利付委。

民進黨團在 29 日立法院會中提出變更議程,將相關復議案列入議程,並以人數優勢表決,將代理人相關法案都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引發國、親兩黨強烈反彈。親民黨團表示,若要強推將立即退出所有朝野協商;國民黨團也稱,若強行修法將關閉協商大門。

提案修法的王定宇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訪問。主持人周玉蔻指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抨擊,指稱中共代理人法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王定宇說,「共產黨講白色恐怖,真的是臉皮夠厚」,代理人法之所以會讓中共跳腳,因為是保護台灣安全最後一塊磚。

王定宇表示,中國除軍機軍艦繞台、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外交環境、發展共諜網滲透等,相關法律都已通過,現在是針對以自由民主工具摧毀自由民主的行為,如透過代理人偽裝成一般媒體、偽裝成民間企業的政治獻金等,要操弄民主社會。台灣面對的威脅比美國大,但防止威脅力量比美國小,美國有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台灣卻沒相關法律。

王定宇說,應該在國會討論相關修法內容,但在野黨卻杯葛,昨天國民黨團說絕對不可以修代理人法,要退出協商杯葛總預算案、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對於泛藍立委抵制修法他很遺憾,並指反對修法的是「選票來自台灣,思維卻來自北京」。

王定宇表示,很多台商會擔心受修法影響,他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是影響人民最小、針對性最清楚,既能保護民主自由,又不會扼殺台灣民主;未來不管任何人執政,都不能拿修法迫害人民、媒體、台商,就是要保護台灣安全,免於被中共紅色滲透。

王定宇說,行政部門跟立法部門都擔憂中共無孔不入的滲透,但要怎麼處理,方向不太一樣;若修法變成打壓言論自由的工具,這個法就不能立,要用最低限制來達到保護效果,因此明定禁止受中國黨政軍委託,而有影響、損害、干擾主權等行為。

王定宇表示,他反對將相關草案逕付二讀,因為這會影響人民,一定要在委員會完整討論,也希望這會期能三讀通過;國民黨刻意擴大到會傷害所有台商,但若台商只做商業、文化等,絕對沒影響,除非有政治主張、行為損及主權,才會有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