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快腿陳晨威原本目標盜壘王 奪新人王大感意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今天舉行年度頒獎典禮,年度最佳新人由 Lamigo 桃猿快腿陳晨威拿下。他表示,其實開季時目標是設定盜壘王,不過季末因觸身球受傷無緣競爭,能拿下新人王非常意外。

陳晨威去年季中加入職棒,今年就成為桃猿固定開路先鋒,以「快腿」出名,出賽 87 場,敲出 107 支安打,包含 11 支三壘安打、 5 支全壘打,打擊率 3 成,新人年就有亮眼表現。

陳晨威致詞時表示,「感謝球團 16 年來經營,不然也不會有今天的我,拿下一生只能拿一次的新人王,感謝教練團、洪總、打擊教練、守備教練,給我機會才能讓我在場上發光發熱,感謝高中教練振總(陳瑞振),有他的幫助,才能造就今天的我。」

陳晨威坦言,其實剛開季時並沒有設下新人獎的目標,而是盜壘王,今天公布獎項前也沒有抱太大期望。他笑說:「期望太高失望也會太大,能拿下獎項非常意外,超乎自己預期。」

其實陳晨威今年也有機會奪盜壘王,不過 8 月底因為遭到觸身球,導致右膝受傷缺席剩餘下半季賽事,最後以 5 次之差不敵中信兄弟王威晨。談到那次傷勢,陳晨威說:「有點可惜,因為那一個月有 20 場左右的賽事,那陣子想要趕快回到場上,非常努力治療,也很開心能趕上總冠軍賽。」

談到明年想要再加強的部分,陳晨威表示,本季在守備部分明顯不足,本來是擔任游擊手,不過後來移防外野。他也說:「因為我還年輕,明年還是想要挑戰內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