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關注克什米爾人權 歐洲議會訪團將造訪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圖片來源:BJP Twitter

國際關注印度控制下克什米爾的人權狀況,歐洲議會也不例外,印度政府今天表示,正在印度訪問的 27 位歐洲議會議員明天將飛往當地了解克什米爾的文化、宗教與發展。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在新德里接見到訪的 27 位歐洲議會議員,總理辦公室發聲明表示,莫迪歡迎歐洲議會訪問團,也希望他們在包括查摩與克什米爾(Jammu and Kashmir)在內的印度各地進行富有成果的訪問。

聲明說,歐洲議會訪問團到查摩與克什米爾訪問,相信能更了解查摩與克什米爾及拉達克(Ladakh)等地多元文化與宗教,且更清楚了解當地發展與施政重點。

在未明指巴基斯坦的情形下,莫迪向歐洲議會訪問團表示,必須對所有支持或贊助恐怖活動、且將恐怖主義作為國家政策的國家採取緊急行動。

印度指控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暗地操控恐怖組織滲透印度發動恐怖攻擊,巴國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在媒體專訪中曾證實這項指控;而中國在背後支持巴基斯坦,也被指為恐怖主義的幫凶。

莫迪政府 8 月 5 日廢除賦予印度控制下克什米爾(查摩與克什米爾省)特殊自主地位的憲法第 370 條,隨後增派安全部隊進駐當地且進行軍管,同時切斷網路與電話通訊,要求外國遊客離開,限制當地民眾不得隨意外出,拘留政治領袖和孩童在內的居民,且拒絕外國媒體赴當地採訪。

查摩與克什米爾的電話與行動通訊本月 14 日已恢復,但網路仍然中斷。

印度政府的相關措施,引起國際人權組織和一些國家關注,包括美國國會。

美國主管南亞事務的代理助理國務卿威爾斯(Alice Wells)之前在國會聽證會上對印度政府拘留克什米爾居民和政治領袖向新德里表達關切,並敦促印度政府尊重人權,恢復在克什米爾的網路和行動電話等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