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信堯當短片輯4X相識推手 更不吝客串演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不僅是金馬電影學院、公視與國影中心等 3 方合作短片輯「 4 X 相識」的推手,更不吝客串演出。黃信堯表示,年輕導演最需要的就是「操兵」。

公共電視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公視新創電影、國家電影中心、金馬電影學院等 3 方今年合作推出「 4 X 相識」系列 4 部劇情短片,由擔任金馬電影學院學務長的資深剪接師廖慶松擔綱監製,並由 4 名去年第 10 屆金馬電影學院的學員各別執導。

4 部短片分別是導演林亞佑的「隨片登台」、陳定寧的「燒肉粽 2019 」、林世菁執導的偽紀錄片「阿嬤的秘密」及馬來西亞籍華人導演梁秀紅的「前世情人的情人」。

去年擔任金馬電影學院導師的「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表示,每一屆金馬電影院結業後,學員最需要的就是「操兵」。

因此,今年公視與國影中心找黃信堯討論,希望延續去年雙方合作推出「時光台灣」系列紀錄短片的經驗,繼續運用老電影素材進行全新創作時,黃信堯便建議找金馬電影學院合作,「其有監製經驗豐富的廖慶松,還有學員擔任導演,人才、資金、放映平台都有,媒合 3 方是很棒的機會。」

黃信堯不僅力挺金馬電影學院學員,還在自己去年指導的 2 名年輕導演作品中客串演出。他表示,樂當臨演,將自己全部交給導演,至今連劇情都不過問。

黃信堯在「隨片登台」中,重現台語諜報片「天字第一號」中演員矮仔財飾演的僕人一角,並在從「燒肉粽 2019 」延伸出的短片輯前導預告中,飾演一名算命求姻緣的男子。

「燒肉粽 2019 」的女主角蔡淑臻也大讚黃信堯的聲音有一種魔力,她是慕其名而接演該片。

「 4 X 相識」將於 11 月 8 日晚間在金馬影展進行世界首映,放映地點在 in 98 豪華數位影城; 11 月 14 日下午則將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進行金馬影展的第 2 場放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