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別再誤解 日本搭電扶梯應靜止非空出單側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ctivedia

造訪日本的外國觀光客越來越多,甚至許多觀光客都誤解在日本搭乘電扶梯空出單側是一種禮節,讓日本民間團體與許多鐵道業者再度呼籲,搭乘電扶梯應站立不動,不要空出單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迎接明年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與帕運,訪日觀光客越來越多,為了讓更多人都能安心搭乘電扶梯,相關人士今天在東京都練馬區舉辦活動。

搭乘電扶梯的正確方式是站穩踏階並緊握扶手,才能避免跌倒甚至摔落的情況,但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日本民眾都習慣空出單側讓趕時間旅客行走,卻無形中讓身障者及高齡者難以使用電扶梯。

東京都物理治療師協會為了改變民眾長久以來習慣,從 3 年前開始致力相關宣導,今天在練馬站附近舉行一場針對親子的教學活動。

這些小朋友在活動中學習站立不動的搭乘方式,除了可以避免發生意外,也能打造一個任何人都便於使用的環境,並學習到依序站成兩列的搭乘方式,反而能夠紓解擁擠人潮。

全日本的鐵道業者曾一起在今年夏天舉行宣導活動,希望能更多搭車旅客可以理解「站立不動搭乘電扶梯」才是正確方式。

東京都物理治療師協會成員水瀨光汰說,在訪日外國觀光客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很多外國觀光客還誤以為搭乘電扶梯空出單側是一種禮節,希望透過不斷地宣導,讓大家都知道電扶梯正確搭乘方式,打造一個誰都可以安心使用的環境。

日本消費者廳 2015 年曾公布一份數據,光是東京地區從 2011 年到 2013 年,就有 3865 人因為電扶梯意外而送醫,且多數是 65 歲以上高齡者,呼籲民眾盡可能避免在電扶梯上行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