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里山偏鄉校聯合採購食材 整合營養午餐供應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改善偏鄉學校午餐食材供應困難的困境,嘉義縣阿里山鄉 4 校發展聯合採購模式,供應商得標後再透過郵局供貨,大幅降低運輸成本和風險,也提高廠商供貨意願。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改善偏鄉學校午餐食材供應困難,今年起推出「新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以「在地優先、友善食材、健康飲食」為目標,希望促進學校建立午餐需求鏈的創新模式。

根據國教署統計,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約 3 成位於偏鄉地區。為提升偏鄉學校午餐食材品質,國教署委託成功大學執行「新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計畫第 1 年先以南部地區為範圍,透過深度訪談,與在地學校、地方政府深入探討偏鄉學校供餐現況,進而擬定因地制宜的行動策略。

嘉義縣阿里山鄉在嘉義縣長翁章梁協助下,率先發展「聯合採購、平地集成、郵政運輸」的創新模式,聯合阿里山南線 4 校共同招標採購,平地供應商得標後再透過郵局供貨,大幅降低運輸成本及風險,提高廠商的供貨意願,省下的經費可用來提升食材品質,讓偏鄉學童享用豐盛午餐。

國教署指出,成功大學協助地方政府、學校跨越行政分工藩籬,與第一線集成廠商、在地社區與農民組織等合作,共同制定因地制宜、在地食材自給自足供應的多元模式,強化在地食材供應,讓偏鄉學校採購更順暢,食材品質也更有保障。

國教署表示,未來將持續深耕並滾動式檢討成效,在既有基礎下,規劃逐年擴增至離島、中北部與東部等區域,讓學生吃得更豐盛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