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倡青銀共樂 台中市邀民眾關心失智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運動局今天與富邦人壽主辦「青銀連心共樂同行」公益健走活動,運動局表示,台中市失智人口約有 2 萬 8000 人,盼能藉這項活動讓更多市民關心失智議題。

這場公益健走活動今天在草悟道登場,吸引約 3000 人到場參與,不僅運動兼做公益,民眾只要完成全程健走,主辦單位就捐贈新台幣 50 元予台灣失智症協會,邀請市民朋友一同關心失智議題,並以混齡桌遊賽方式,拉近青少年及銀髮族的距離,營造青銀共樂氛圍。

運動局表示,這場公益健走從草悟道廣場出發,行經國美館後再走回廣場,全長約 3 公里,活動也在鄰近的福爾摩沙聯盟草悟道酒店舉行混齡桌遊賽,鼓勵年輕世代與長者親友組隊參加,並首度開放親子組報名,讓爸爸媽媽帶國小學童一起動腦挑戰桌遊,只要隊中有 65 歲以上隊友,得獎獎金可再翻倍,冠軍最高可獲 1 萬 6000 元。

運動局表示,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者患者也越來越多,台中市老年人口約 35 萬人,如以失智症盛行率 8 %推估,失智人口約有 2 萬 8000 人,但失智症並不可怕,只要民眾共同了解失智症病程與症狀,多點耐心及同理心,就能對病友有更多的愛與包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