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我們還是生活在一起的同胞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早上在路上,遇到一位大哥,對我指教安樂區路平的問題。

我雖然跟他說明接下來今年底麥金路、明年基金公路刨舖的計劃,但他似乎還是對政府有很多不滿,一直覺得「你們民進黨」該做更多。

其實,很多基隆的市政基礎建設,經費不足與權責之間的協調,是長年以來的問題,我上任以來,也一直以市議員的層級,在盡力解決中。

後來我們又談到了修憲的問題,因為其實更根本解決的方式,當然是國土重規劃、行政區的重劃分、選區重劃分。

基隆市安樂區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lienyuan lee@panoramio, CC BY 3.0)

我說,基隆當年確實錯失了北北基合併升格的機會,而讓基隆與雙北的整體預算等級差很大。

但雙北當年也是基於過度的政治算計而合併失敗,基隆自然更無法從中加入。

後來,他略為提及他是年改的受害者這件事。

我也就多少能理解他對政府與「你們民進黨」的不滿,是其來有自的。

雖然對話結束時,這位大哥看起來並沒有很滿意。

不過,我注意到他是帶著一隻狗狗出來散步的,狗狗是混有黃金的長毛,但體型又像柴犬的可愛米克斯。

他在叫自己的狗狗,與其他路過鄰居的狗狗時,口氣都很溫柔。

蔡總統定義台灣進步10個關鍵字。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猜,他其實也是個相當有愛心的人。

所以,縱使我們在一些政治話題上,無法彼此同意,但其實我們還是有共通之處。

我們還是生活在一起的同胞。

我感謝他的指教,也希望有一天,他會願意給努力改革的民進黨,多一點肯定。

我們會更努力。

原文出自 張之豪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