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點亮淡水禮拜堂 重現馬偕北台灣溫暖記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點亮淡水禮拜堂」活動今天舉行,中光電基金會選擇對宗教、醫療、教育和歷史文化影響深遠的「淡水禮拜堂」,重新設計「比月亮的光再暗一點」的教堂,重現馬偕百年奉獻精神。

主辦的中強光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姚政仲,透過新聞稿表示,生活中的光無所不在,期望點亮北台灣具代表性的建築物,讓更多人感受人文歷史風貌。

「比月亮的光再暗一點」的光之教堂,主角是淡水禮拜堂,是當年馬偕博士傳教的起點。曾獲得「 2018 台灣光環境獎」的設計師陳宇晃表示,燈光設計的意義不只是把建物打亮,更重要的是重現溫暖的記憶。

基金會表示,考量淡水禮拜堂是古蹟建物,設計師更換原有的燈具做為光源,放射「比月亮再暗一點」的光,並以外圍投光避免破壞。同時,以「上亮下暗」的設計,展現馬偕宣教的精神,及教堂神聖溫暖的氛圍。

中光電基金會表示,除禮拜堂也考量周邊滬尾偕醫館、路燈等因素,為路燈加裝遮光罩,並改善眩光的干擾。

往後,淡水旅客不只從遠處欣賞教堂的美,更能走近體驗感受這座古老的教堂,及馬偕博士來台開墾的溫暖歷史記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