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天交貨成本貴森森 亞馬遜一季運費3000億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表示,目前每天有百萬個商品以 1 日交貨的方式送到消費者手上。但為了維持這項服務,光是第 3 季的運費支出就高達 97 億美元(約 3000 億新台幣)。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今天在書面聲明中表示,「每天有百萬個商品以當天交貨的速度送給消費者,今年已經送出超過幾千萬個一天到貨的訂單。」

貝佐斯在聲明中說:「這是很大的投資,也是長遠要做的事情。」為了加速送貨、拉開與其他競爭者的距離,亞馬遜將僱用更多軟體工程師、零售專才擴建亞馬遜的網路服務系統(Amazon Web Services,AWS)。

目前亞馬遜全球的員工數包括全職與兼差為 75 萬人,第三季增加了將近 10 萬人。

亞馬遜財務長歐薩夫斯基(Brian Olsavsky)被媒體追問,說出亞馬遜的運費支出在第三季達 97 億美元,以兩倍於銷售的速度成長。亞馬遜今天公布第 3 季財報,銷售數字拉高,但獲利比去年同期下滑 27 %。

亞馬遜在今年 4 月宣布,Prime 會員在美國境內享有 1 日收貨的服務,這改寫了原本下單到收貨需時兩天的速度。Prime 會員一年支付 119 美元的年費給亞馬遜。

中央社記者日前採訪亞馬遜在北加州的倉儲,第三方廠商把商品寄放在倉儲,從選貨、挑貨、包裝到運送由亞馬遜一手包辦,倉儲內的機器人與作業員平行分工、智慧運作,以利快速送達消費者手中。

為了實現消費者一日收貨的承諾,亞馬遜寄送的方式主要仰賴貨運而非空運,名為任務中心的亞馬遜倉儲多數位在靠近大都會附近的郊區。 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