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台灣媒體自甘被北京政協操作?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同佳在台殺人後逃回香港,因為香港政府拒絕接受台灣的調查結果,也拒絕將犯嫌移往台灣,刻意用輕罪追究陳同佳,就是想趁機推動送中條例。只是弄巧成拙,搞出中國殖民香港以來最嚴重的政治風暴,香港為了斷尾求生,國民黨為了抹黑蔡政府,中國為了想創造台、港都是中國領土的印象,三方密謀出陳同佳自動來台自首。

根據昨天立法院的答詢結果。北京政協管浩鳴 9 月下旬、10 月中都來過台灣;9 月那次見了陳長文,可能談妥事後的一切規劃;也在隱瞞身分下見了徐國勇,但想談陳同佳投案就遭到制止。10 月中那次,去了聯合報大樓與理律事務所。

然後香港政府透過御用媒體在 18 日透露,陳同佳即將出獄,同意來台灣受審。接著就是聯合報一連串精彩的表現: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19 日用 A6 版頭,大幅報導陳同佳已找律師,願意來台投案。並大帶風向,抨擊希望香港繼續審理的蔡政府。

20 日提升到 A2 全版,用1小社論、2特稿,全面拿陳同佳案抨擊蔡政府。

21 日提升到頭版 + A2 全版,用大小社論、1特稿,配合韓國瑜陣營,全面拿陳同佳案抨擊蔡政府。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22 日提升到頭版頭 + A3 全版,用版頭特稿,配合國民黨陣營扭曲事實,全面拿陳同佳案抨擊蔡政府。

即便蔡政府明確表達會去香港執行台灣主權,將嫌犯押解回國;聯合報 23 日仍提升到頭版頭 + A2 社論 + A3 全版,社論、2 特稿,配合國民黨陣營扭曲事實,全面拿陳同佳案抨擊蔡政府。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結果香港政府轉向反悔,不敢放陳同佳來台。聯合報 24 日照樣提升到頭版頭 + A2 + A3 全版,用社論、4 特稿,惱羞成怒地全面抨擊蔡政府。

管浩鳴前往聯合報大樓進行政治指導曝光後。聯合報 25 日縮小到社論 + A2 全版 + A3 版頭,用社論、2 特稿轉移焦點、掩飾心虛,改以態度問題,繼續全面抨擊蔡政府。然而,對於管浩鳴進入聯合報大樓、與理律多次密切聯繫,聯合報隻字未提喔!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基於媒體的良知與角色,聯合報難道沒有義務說明清楚,他們的報導取向,是不是因為被北京政協進入之後,發生轉變?

別忘了,今年 5 月 10 日,去中國跪見汪洋訓詞的台灣媒體,聯合報系就有聯合報總編輯范凌嘉、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經濟日報總主筆兼副社長翁得元、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主任汪莉絹、經濟日報大陸事務總監劉秀珍、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等人出席,可是僅次旺中的最大代表團耶!

聯合報紙本一週內看不到理律兩字,聯合晚報紙本一週內看不到理律兩字,是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