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同佳案》港府政治操作盡出 陳已成政治籌碼?

圖片來源:截自「 香港大紀元新唐人聯合新聞頻道」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來台涉嫌殺害女友的港人陳同佳,昨(24)日午間於香港服刑期滿出獄,後續的司法行動也引起台、港兩地政府相互攻防。陳同佳昨日出獄後,發表道歉聲明,隨後便由北京市政協委員、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以私家車接走,並傳將入住政府所提供房舍,此舉不經讓人質疑陳同佳是否已成港府政治籌碼。

港府一開始透過聲明表示,陳同佳將於刑期結束後,來台「自行投案」。陸委會隨後發出聲明認爲,考量到安全、國家主權等問題,無法接受以「自由行」方式拿「觀光簽」來台投案,並表示將主動派檢調前往香港將犯嫌與相關證據押解回台。但港府卻以「跨境執法」為由拒絕,卻忘了三年前的「石棺藏屍案」,便是由香港與台灣合作將嫌犯押送回港。

蔡英文總統面對國民黨、統媒的抹黑,仍堅持一致立場強調「從未放棄司法管轄權」,從政府的相關作為也的確堅持「司法互助原則」,拒絕跳入港府的「司法一中陷阱」。然港府的種種作爲,似已將陳佳同視作「政治籌碼」,否則怎會讓中國「政協委員」將嫌犯接走,還入住政府提供房舍。這樣拖延的每一分鐘,串供滅證的機會增加,偵辦的機會一直在流失。但港府似乎不以為意,「個案正義」的信念早已蕩然無存。

當前引起港人抗爭的《送中條例》,港府的說辭便是由陳同佳一案開始,若想要解決社會紛爭,必須讓民眾信服《送中條例》是必要的,因此才會有這一系列對台灣的無理要求。港府的作爲,對台灣而言是在踐踏台灣主權,想強從司法上將台灣劃作中國的一部分。此刻,只期待政府能夠繼續堅持,社會也必須團結,拒絕國民黨、統媒的不實抹黑。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