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馬遜全球開店3大戰略 盼助台灣賣家連結全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林惠君今天提出 2020 年在台 3 大重點戰略,包括協助賣家塑型品牌和進行外貿轉型、打造服務網絡,希望讓台灣賣家更有效連結全球市場。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開店平台「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今天在台舉辦 2019 年台灣賣家高峰會,發布 2020 年重點戰略,並頒發年度賣家獎項,包括北美與日本站點年度新秀獎、最佳企業賣家獎、新興品牌獎、創新品牌獎等。

林惠君說,由於線上與線下通路競爭,台灣廠商體認到跨境電商的急迫性。亞馬遜全球開店已可協助台灣賣家賣到 9 個海外站點,包括北美的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以及日本和歐洲 5 國。即使在亞馬遜全球開店團隊成立前已在經營的賣家,現在都在服務範圍內,可享有台灣團隊的在地服務。

林惠君指出,亞馬遜全球開店 2020 年在台灣有 3 大重點戰略。第一是「助力品牌塑型」,亞馬遜將協助品牌塑造形象、增加流量,並提供品牌拓展工具,協助賣家解讀數據。

第二個重點戰略是「協助外貿轉型」。林惠君說,外貿轉型的新機會包含企業的新定位、打造新通路等,亞馬遜建立賣家交流圈,共同分享經驗,也提供挑選產品的建議,同時增加在台灣中南部的活動,支援在地賣家。

第三個重點戰略是「服務網絡成形」,今年 6 月召開服務供應商博覽會,為賣家提供服務供應商的建議,並定期進行賣家滿意度調查,了解賣家與服務供應商的互動情形。

她表示,亞馬遜全球開店建立一條龍服務,可幫助所有賣家輕鬆且低成本賣出商品。在資源連結上,亞馬遜全球開店這幾年也積極連結外界資源,包含產官學界,今年更開始建立服務供應商機制,網羅各種可以在賣家交易時提供的服務,讓所有賣家不只享有官方服務,更享有全球及在地化資源。

林惠君指出, 2018 年全球零售總額成長 6 %,而全球零售電商總額去年成長 24 %。跨境電商交易額近年都維持兩位數百分比成長,隨著跨境電商崛起,新一代的貿易鏈將不再有中間業者,而是透過端對端貿易,一步直達消費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