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世榮專欄》給即將夜宿忠孝東路的朋友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多年來,高房價問題往往被部分人士刻意解讀為「供給不足」所造成的,認為只要供給增加,根據簡單的市場供需法則,房價自然就會下降。

威權政府因此得到了支撐點,不斷的祭出徵收與重劃手段,用公權力強制剝奪農民及社會弱勢的財產權、生存權、及工作權,將許多的農地轉變為可建築用地。然而,試問大家,距上次夜宿後已有 29 年,如今供給量已大幅增加了,但房價下降了嗎?

房價居高不下,土地及房屋成為許多人投機炒作的商品。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eun_9

沒有的,相反地,房價卻是節節攀升,而且是如同月亮高高掛星空一般,高不可攀;但另一方面,全台各縣市的空屋率平均卻約高達 20%,大都會地區周遭的空屋率則是更高,土地及房屋成為許多人投機炒作的商品,一般平常人都還是買不起的。

很顯然地,以往將高房價問題定義為「供給不足」是個嚴重的錯誤,很盼望 11 月 4 日將再夜宿忠孝東路的朋友們能夠瞭解這一點,千萬不要重蹈覆轍了。

原文出自 徐世榮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