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仰泳一哥莊沐倫 全運會200仰破全國紀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仰泳好手莊沐倫,今天晚上在 2019 年桃園全國運動會男子 200 公尺仰式決賽,以 2 分 01 秒 43 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可惜距奧運參賽 B 標還差了 0.4 秒。

莊沐倫是台灣仰泳一哥,坐擁男子 50 、 100 與 200 仰 3 項全國紀錄,這次全運會前,教練李澄峯就設定莊沐倫拿手的 200 仰要游進 2 分整大關,並順帶跨越 2 分 01 秒 03 的奧運參賽B標。

最後莊沐倫以 2 分 01 秒 43 ,打破他在去年阿根廷青年奧運會所締造的 2 分 01 秒 60 全國紀錄,卻與賽前訂定的目標差了一點,也讓破紀錄後的喜悅降溫不少。

莊沐倫今晚 200 仰決賽的前 150 公尺,都有達到教練設定的配速,可惜最後衝線前 50 公尺失速,李澄峯說:「我們設定他前 50 公尺要游進 28 秒,接下來每 50 公尺則是 30 秒內,基本上莊沐倫都有完成,只有最後 50 公尺游出 32 秒。」

李澄峯認為,莊沐倫因為心急,導致後面節奏有些亂掉,不過他仍肯定莊沐倫在這次全運會的表現,但也強調:「我們還要再多努力一些。」

全運會結束後,莊沐倫今年賽季也宣告結束,李澄峯表示,接下來他們會先針對技術面再做修正與強化,明年賽季首要之務則是提升莊沐倫仰式的世界排名,並希望他能持續進化,全力爭取東京奧運參賽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