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會若阻脫歐法案過關 強生警告將推提前大選

圖片來源:GermanForeignOffice 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在國會表示,若是國會拖延不通過他的脫歐相關法案,他將放棄爭取國會批准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並轉而推動提前大選。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會預計今天將首度就強生版新脫歐協議進行表決。政府希望 24 日結束前能讓下議院通過脫歐相關法案,趕在 10 月 31 日的期限前脫歐。

強生(Boris Johnson)在議員開始辯論法案時表示:「若我們通過脫歐協議和施行法案,我們就能展開新頁,讓國會與國家開始和解、團結。」

但他也警告國會,如果國會想透過否決他提出的時程表,再度延後脫歐時間,則他將撤回法案,轉而推動提前大選,並以「完成英國脫歐」的口號進行選戰。

隨著脫歐大限 10 月 31 日進入倒數階段,英國脫歐議題仍處於懸而未決狀態。意見分歧的國會還在辯論何時、如何脫歐,甚至是英國應不應該脫歐。

強生曾誓言自己永遠不會向歐盟請求延後脫歐,卻仍在對手強迫下忍辱提出延期請求,但他依舊希望能在月底前脫歐。現在強生正力圖讓下議院通過新版脫歐協議的施行法案,他今天將在國會面臨兩場關鍵表決。

下議院議員今天將參與最新一場脫歐大戲,先就 115 頁的「退出協議法案」(Withdrawal Agreement Bill)二讀表決,接著再表決政府針對其餘立法階段提出的緊湊時程表。

強生若輸掉今天任一場表決,將破壞他 10 月 31 日不論有無協議準時脫歐的計畫。接著強生必須決定是否遵守法律,接受歐盟任何脫歐延期提案,或者是無協議脫歐。

如果表決勝利,仍將為對手開啟突襲政府的新機會,他們可用修正案破壞強生的計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