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動畫將台劃入九段線 文化部:我國主權應被尊重

美國夢工廠與中國東方夢工廠聯合製作的「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動畫電影,因為片中出現南海「九段線」地圖的畫面,引發同樣聲稱擁有南海主權的菲律賓和越南的憤怒。(圖片來源 : 取自Mike Tatarski推特)

動畫片「壞壞萌雪怪」將台灣劃入「九段線」引發爭議,民進黨議員呼籲修改影片。文化部表示,電影法已刪除電影審查,對外國電影未能尊重台灣主權事實,非常遺憾。

UIP 環球影業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不予置評。

美國夢工廠(DreamWorks)與中國東方夢工廠(Pearl Studio)合製的動畫電影「壞壞萌雪怪」,講述一名中國女孩與大雪怪探險的故事。

電影近日在越南上映後,卻被發現場景中出現南海爭議中國主張擁有主權的「九段線」,引發越南人不滿,慘遭火速下架。

片中也將台灣劃入「九段線」引發爭議,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李啟維質疑為匪宣傳,呼籲市府出面管一管,要求修改影片,否則禁映。

對此,文化部影視局表示,電影法 2015 年已刪除原第 26 條有關電影檢查及刪減等相關條文,現行第 9 條第 2 項「非經中央主管機關審議分級並核准者,不得映演」規定,指主管機關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的規定,就兒少保護針對電影片進行分級審議。

不過,文化部進一步指出,「我國主權事實應被尊重」,倘若外國電影未能尊重主權事實及國人感受,非常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