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外人才交流會二階段開跑 科技部:盼留7成人才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外人才交流會二階段今天開跑,吸引 50 名包含劍橋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名校校友參加。科技部表示,台灣科技、科研環境不遜於外國,盼成功媒合 7 成學員留在台灣。

為了號召海外人才返台、來台就業,科技部規劃「海外人才國內交流會」,第二階段今天開跑,並規劃為期 12 天活動,學員將與新竹科學園區及中部科學園區廠商代表座談及交流。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出席「海外人才國內交流會」開幕儀式,他指出,台灣高科技環境完備,科研環境也不遜於外國,希望透過活動,成功媒合 6 成至 7 成學員留在台灣。

陳良基說,擔任台大副校長時,曾赴海外與海外就業、就學人士交流,有些人薪水很高、起步很棒,但不少人都表達「期待能回台灣做點事」。

他表示,薪水只是虛的數字,國外基本消費高,實際存款金額有限,此外,國外就業者面臨升職天花板,可能工作 20 、 30 年後仍在同個職位,反觀台灣有多元發展機會,更多空間貢獻所知所學。

陳良基表示,台灣有很多中小型公司較缺知名度,不過,研發實力強大,也亟需具博士學歷的生力軍加入。勉勵海外人才將新知與技術引進台灣,與台灣的優質廠商相互激盪,達到產業創新。

「線下海外學人國內交流會」首梯有 31 位海外人才參加,已有約 3 成學人媒合成功留台就業發展,第二階段的海外人才國內交流會共有 50 位成員,包括 45 位博士及 5 位AI領域碩士,其中,不乏英國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等知名院校畢業的校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